2013年3月17日

Upgrade HTC One SV 4.1.2

2013年3月14號HTC發佈了 One SV 的 4.1.2 + Sense 4+ 的更新

已經Root過的要如何更新呢?

在收到軟體更新的通知後很高興的按下確定更新,自動啟動到recovery中卻只有一堆錯誤。

因為HTC的無線更新有兩個條件:
第一個是必須用原廠recovery,而在前篇中 為了取得修改System的權限,把原廠的recovery給換掉了,無法套用這個更新檔的。

這時候只要找回以前的recovery再用fastbootflash回去就可以了。
那以前沒有備份過recovery的怎麼辦呢?更新檔內也包含一個原廠的recovery,在
/sdcard/Download/OTA_K2_U_JB_45_S_hTC_Asia_TW_2.14.709.103-1.16.709.4_release.zip 中可以找到firmware.zip,裡頭就有recovery可以使用。

另一個條件是/system/不能短少或修改檔案(但增加檔案不影響),處理方法就是把缺的或有改的檔案放回原處,在修改之前就有備份的話很好,若無,請找也使用相同手機的朋友Copy檔案出來吧!

更新完之後 root 檔案(/system/bin/su/system/app/supersu.apk)並不會消失,但卻無法取得 root 權限,因為在更新時 su 的檔案權限被修改了。
再換掉recovery重新修改su執行權限 (adb# chmod 4755 /system/bin/su)即可。

7 則留言:

  1.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版主你好,小妹不小心在root權限下誤刪了整個operating system,現在連個recovery都沒了,不知道是否可以請你分享這個/OTA_K2_U_JB_45_S_hTC_Asia_TW_2.14.709.103-1.16.709.4_release.zip檔案呢? 還是有沒有其他的解決方法?因為目前身邊並沒有有sv的朋友,先謝謝你了!

      刪除
    2. 大大你好,雖然我不是這個版大,但是因為剛剛好我家人有在用One SV,所以就一起來觀賞版主的文章了www
     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上面屬於自介
      檔案在這裡:
      香港版:http://androidfiles.org/ruu/securekey.php?file=K2/RUU_K2_UL_ICS_40_HTC_Europe_1.17.401.5_R_Radio_0.12.40.00.14_2_10.49.40.11L_release_301902_signed.exe

      台灣大哥大版:
      http://androidfiles.org/ruu/securekey.php?file=K2/RUU_K2_U_ICS_40_HTC_Europe_1.17.401.3_Radio_0.12.40.00.14_2_10.49.40.11L_release_302178_signed.exe


      下載後把.exe改成.zip即可~
      (改副檔名教學:http://briian.com/?p=4914)

      刪除
  2. 請問您有沒有試過通話錄音,升級4.1.2後原來有使用的APK都沒有作用,不知有沒有相關處理的經驗,可供參考謝謝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可以請問一下嗎
    我改版之後wifi連的上但一直不能用是什麼關係呀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試著清除連線設定(長壓AP名稱選清除)
      若還是無法就 回復原廠設定

      刪除